IMG_2503  

大家好  我是最可愛的阿吉吉

阿吉心愛的阿爹 在挑戰了幾次半馬之後 

某一天 突然決定要向自己挑戰

於是請了壞媽媽幫他報名有初馬獎的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

IMG_5087  

雙溪 不是台北故宮那個外雙溪喔

IMG_5088  

由於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路線優美 還設有初馬獎獎勵第一次跑馬拉松並完成挑戰的跑友

吸引了不少跑友參加

全馬就有4千多人參加...

不少跑友選擇搭當天一大早的火車去雙溪...

大清早的 火車上就都是路跑紅包包 車過了台北站就整個車廂滿滿都是人啊

一點都不輸給台北馬拉松的人潮

IMG_5089  

雙溪車站的月台.....滿滿都是人啊

大家都這熱愛運動 真的是好事一件

201303mapb  

 

 

2013櫻花馬高程圖  

 

由於今年參加人數太多了

大會設計了10K平路給跑友暖身

之後沿著雙泰產業道路一路爬坡.....到18.5K才下坡

看了就覺得難度很高阿....

IMG_5103  

一大早的雙溪高中

連太陽都熱情阿

路線已經很有挑戰性了 加上熱情的太陽  更讓這場馬拉松難度更高

爹:跟上個星期輪壩的天氣怎麼差這多? 溫度加起來除2 不知道該有多好

我說爹阿 我看你上個星期回家之後沒有跟壞媽媽一樣這酸那痛的  這表示你平時有認真練習喔

今天應該沒問題吧?不會落馬吧

IMG_5105  

雙溪真的挺漂亮的阿  台二號道上還種了不少野薑花  雖然沒看到花 但是可以聞到清淡的花香

IMG_5096  

主辦單位挺貼心的服務初馬跑友 還設了免於關門兔

跑的時候只要跑得比免於關門兔快一點 就不至於殘念落馬

關門兔身上綁著金黃色星星氣球 超好認的


 

全馬的開跑時間是0830  

超熱情的太陽跟人數不少的參加者 讓爹的前15K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

爹:怎麼辦?還有看不到盡頭的上坡 我會不會殘念落馬阿 這匹馬果然難度很高

我會不會太自不量力了?

 

一路上在補給站 就聽到已經參加過的老手在喊~~初馬的 要補給阿 才不會抽筋 加油加油~~

 

就這樣一面擔心落馬 一面認真的一步一腳印繼續爬山 終於在第26.5K看到了折返點

爹:萬歲 我跑完一半了但是我還有一半 時間只剩三小時  會不會殘念阿

 

在回程途中才發現回程也不簡單

回程的16K幾乎都下坡 有在練跑的朋友就知道 下坡其實不好跑

跑得步伐節奏沒抓好 就會出現無敵風火輪

又 由於爹的速度可能有點慢吧 前面經過的跑者已經把捕給點的水都喝光了

跑到快到終點的時候還抽筋...

就在太陽的燒烤下 身體的抗議下 爹終於在時間內完成人生第一次馬拉松挑戰

IMG_5114  

超感動的一瞬間       初馬獎 到手!!!

IMG_5122  

哇 美麗的初馬獎盃 跟阿吉我一樣是橘子色ㄟ

爹:阿吉 我好感動喔 原來我可以跑完ㄟ 不敢相信 好像做夢喔

這下我可以很驕傲地說 我要報全馬!!!

 

哇 恭喜阿爹又挑戰自己成功 那下次要挑戰什麼? 鐵人三項嗎

話說阿爹 你真的只剩挑戰鐵人三項了   游泳也沒多可怕啊  就憋氣憋長一點 用走的就好了啊

你看你身上不是已經自備游泳圈了嗎? 不會溺水的啦 安啦

 

爹:阿吉 你不知道嗎?乾鐵人碰到水就生鏽了

你是乖孩子   你也不希望阿爹我生鏽壞掉吧?

(是 是這樣嗎?

就這樣了說定了喔  爹要為了10年後拿到百馬 要出門去練習了 再見

話說 大家都覺得你有胖ㄟ 阿吉你也要跟爹一起跑馬嗎?我們組個跑馬父子檔應該不錯的說

 

 

沒這回事啊 爹 我自己在家滾來滾去運動就好了 你慢慢跑吧

看完部落格的朋友 也要找時間多運動喔

多動多健康是吧  

阿吉吉愛大家喔      啾咪( >.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偶就訴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